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

2006/3/16屏縣/拚觀光~滿州鄉爭建台26環島線

【東森新聞報 記者陳明道/滿州報導】

屏東縣滿州鄉代會15日開臨時會,決議繼續推動花海,並爭取滿州優先闢建台26環島線滿州段等2件地方拚觀光大事,15日熊金郎鄉長全部照單全收,表示下週一向縣長曹啟鴻反映地方上述心聲,提出先建滿州段的迫切請求,列為今年全鄉推動觀光的首要重大建設。

鄉代會副主席潘坤福於15日主持鎮鄉代會臨時會,聽取新科鄉長熊金郎的施政報告,提出97年接手續辦滿州花海,最近幾年作取經及培養人才,卯足全力來推動全鄉8村都變成花海,並極力爭取滿州優先闢建台26環島線滿州段,將牡丹旭海接滿州200線到佳樂水前吊橋終點等道路,全部力爭優先拓寬完成。

談到目前有屏東縣環保團體擔心衝擊環境生態,連署希望暫緩施工時。
惹火主持開會的副座潘坤福怨聲連連,抨擊保育團體10多年來,從不提出衝擊環境生態,如今要施工了,才來放馬後砲及扯後腿,潘坤福表示,地方將團結一致堅持早日動工,以便早日與台東接軌,建立東海岸的觀光線,把這條全台最後一段環島公路開闢完成,即可開發沿海風景線後,向國內外觀光客招手,大力促銷南台灣東海岸的迷人海景,早日帶動地方觀光繁榮。

熊金郎說,台26線是全台最後一條,至今尚未開闢的環島線,總工程經費50多億元,其中18億元,用於開闢台東安朔至屏東旭海段拓寬工程,全長11.8公里,南田至觀音鼻段經費約1億4千萬元已發包,展開前置作業,雖計劃下月動工,但訪查後發現除屏東縣環保團體擔心衝擊環境生態,連署希望暫緩施工外,還有一大變數,據他訪問牡丹丹鄉旭海村民不支持高架公路,全部主張改為公路落地。


以下新聞轉載自
奇摩新聞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