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

牧草一捆捆 滿州田園好風光




有台灣小瑞士之稱的滿州鄉,正值牧草採收季節,割草機、打草機馳騁青青綠草地上,捲起一捆捆的牧草,使滿州的田園風光更嫵媚。
滿州鄉山多於平地,落山風強勁,平地大多種植牧草,面積達400公頃,以盤古拉草為主,是屏東縣種植牧草最多的鄉鎮,滿州鄉除了青山、綠水、人家外,就是整片綠油油的牧草,因此有小瑞士之稱。


滿州鄉農會理事長長山鐘說,牧草一年收成3次,今年年初澳洲旱災,進口牧草減少,又逢恆春半島雨水小,牧草產量驟減,當時供不應求。今年8月後,恆春半島雨量豐富,11月還出現罕見的冬颱,雨水充足,致滿州這一期的牧草長得特別好、品質佳,產地一公斤就賣到4.5元,農民約賺2.3元,1公頃產量12公噸,對農民不無小補。
長山鐘表示,這期滿州種植的花海並未成功,計畫重新整地後再新種,以迎接春節,沒有花海的滿州,仍不遜色,觀賞採收牧草的田園風光,另有一番風情。




【聯合報╱記者宋耀光/滿州報導】

沒有留言: